raspberryPi Big rob机器人智能车 锂电池选型

Big Rob是一个总是饿的机器人。您可以从它的嘴里看出它需要很多能量。为了满足他对能量的渴望,我必须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最后,我决定使用“ Victron Peak Power Pack”。我购买了284 Wh,12V和30Ah的电源。我会说这足以在花园里骑行。像通常在汽车中使用的那样的笨重的Beli-Acid电池太大且太重。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购买一种采用锂离子技术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比普通的铅酸电池能够以更少的重量和更小的体积存储更多的能量。我一直在思考宝马和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中使用的技术。最终,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可以包含所有内容。


看看新的Peak Power Pack对Bot的满意程度如何。我想他在笑...

笔者:ingma 是一个有钱的DIY,对购买电池从来不吝啬钱财,所以一块叫 Peak Power Pack 的锂电池包到底多少钱呢?

微信截图_20201124173848.png

技术指标

Peack Power Pack是为旅行车驱动器开发的,旅行车驱动器需要大量的能量。电池组本身内置有充电器和能量管理系统。这样可以在旅行车行驶时从汽车上给Power Pack充电。但是您可以使用不同的电源给Power Pack充电。一个可以例如 B.是太阳能电池,这对于我的Raspberry Pi机器人也很有趣,也可以通过壁式插座与充电器一起使用,这是供货范围内的。给Power Pack充电的方法有很多,这使我的机器人非常灵活。

当您切断电源时,这样的Peack Power Pack也可能非常有趣。也许您有一个带太阳能电池的狩猎小屋,并且想建立自己的独立电源。下一张照片显示了Victron Peak Power Pack与相关充电器一起安装在机器人中。

Peak-Power-Pack-Lithium-Ionen-Li-FePO4-Zellen-6-small-300x225.jpg


PEAK POWER PACK机器人安装

我在机器人中安装了电源,并连接了所有电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安装了8A保险丝,以防止电源组发生短路。我没看到锂离子LiFe04电池构成的电源盒爆炸的问题,但是我想保护电源盒中的电子设备,例如充电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

我还在电路中提供了一个主开关,通过它可以关闭整个机器人系统。


Peak-Power-Pack-Lithium-Ionen-Li-FePO4-Zellen-7-small-300x225.jpg



总结

机器人外壳很大我可以调整电子元件的布置以容纳电池组最终,一切都就位了,机器人在第一次开机后立即启动,我得以在我们的客厅里开车。现在我必须测试电源套件,看看我可以在花园里开车多久。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