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机器人小车驱动电机选型

2.3.1 机器人小车:电机性能

电机是整辆车体的动力来源,驱动能力和负载能力是选型一个重要参数,除此之外,电流电压的取值也很关键。

在之前的章节中我们提到过,电池选用12v电池供电,所以电机的最大电压就只能是12v了。

另外我们选用的是室外小车,室外环境复杂,道路崎岖,我们要选用扭矩大的这样才可以适应环境,而不是速度大扭矩小的电机。

其次我们需要知道小车转过的角度和当前的轮子的速度,所以我们需要编码测速依次来获取两个轮子的转速,再通过一定的算法获取转向的角度。具体的算法将会在以后的章节中讲到。

最终我们的参数限制为 12v供电的编码器大扭矩电机。

这个时候去淘宝搜索关键字 会发现有N20,370,520的等等其他编码测速电机。最终选定GA370,除了价格便宜市面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容易买到。

最终根据GA25-370的轴径长度在淘宝搜索合适的轮胎,还是很多的。


笔者之前开发了一款小软件专门用来测试底盘载重以及电机选型的相关参数,

对于一些新手或者想挑选电机开发机器人的底盘的新人,由于缺少经验,无法提供合适的参数给供应商。淘宝常见的供应商都会问你需要什么样的参数。多少转?电压多少v?多大扭力这些?感兴趣的可以进行下载。

机器人车底盘驱动电机选型小工具v1.0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