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基于51单片机和蓝牙4.0(BLE4.0)无线防丢器设计的研究

51单片机和蓝牙4.0(BLE4.0)无线防丢器设计的研究

总体概述

本设计是基于51单片机stm8s(体积小只有20个管脚)和蓝牙4.0以及手机APP实现的防丢器,功能类似当前最常见的蓝牙手机APP监控远端报警,比如钥匙链,行李箱等终端蓝牙。当手机APP无线接收范围的区域内时,蓝牙终端不会报警。由于stm8是一款可编程的单片机所以可以控制外设比如鸣响蜂鸣器,该模块体积小,安装方便,并且使用串口通讯协议,不需要了解蓝牙协议栈,适合初学者,手机APP可显示大概距离,并根据距离报警,另外手机APP上的报警按钮按下后远端的防丢器会鸣叫很容易找到,并且可用锂电池供电

实现思路:

手机APP和蓝牙4.0模块配对,然后APP会一直检测4.0 蓝牙模块读取rssi的值,并根据一定的算法转换成大改的距离值,经过测试该数据值误差为0.5m。当实际距离超过设置的距离时,手机会振动报警同时,模块也会鸣叫,当设备搞丢时,或找到不时,可以通过手机APP的按钮让其报警。防丢器采用单片机的串口和透传蓝牙模块,波特率115200.


当使用该套设备时,接收器应该设计的尽量体积小,这样才方便与宝贵物品粘放一起,试想,可以将接收器贴在你的苹果手机壳上,比如有一天,你去大型商场或者人多的公众场合逛溜,当手机在较短时间内发现被偷时,你可以立即启动发射器,当然发射器应该事先绑定在您的手腕上或其他随身物品,当发现发射器上的LED闪烁频率加快时,说明你的手机或其他物品正这这附近,只需加以判别和分别定位就可以找到了。数据传送已加密,寻找范围15m以内。



框图

QQ截图20171218104137.jpg


另外手机APP是基于安卓4.4.2以上版本才能支持的蓝牙4.0.手机APP源码是基于Android studio 编写的,可以学习蓝牙的编写,很适合做智能硬件的开发。

QQ截图20171218104852.jpg

功能简介

1 扫描蓝牙4.0设备并连接建立通信;

2 读取rssi值并转换为距离值(不太精确);

3 手动设置报警距离;

4 手动按下按钮蜂鸣;

5 超过蓝牙距离段开后手机报警;

6 可外接3.7v锂离子微型电池。

7 在开源硬件中,第一款体积最小的。

微信图片_20171218104451.jpg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37.456e0354tHVgJT&id=45357146526&ns=1&abbucket=2#detail

联系店主时说明在该网站看到的有优惠。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