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项目蓝牙频率计总结

目前做的一个智能硬件的便携式设备的项目。

该项目目前改版了四次。就PCB板子都堆了有5、60块了。

该项目遇到最大的难题是电磁阀的驱动。

电磁阀更换了两个有之前的4A大电流换成了现在的几百毫安电流开启。

控制开启的电路更新了2次。原因还是由于4A的开启电流太大导致三极管

不起作用。其次,测试中发现有电池厂家提供的充放电路在放电时还是不支持

4A大电流,前2-3次还可以正常驱动,后边的次数就明显感觉电磁阀的开启吃力了。

后来果断将电磁阀电源电路和单片机的电源隔开,以免每次打开,都会将单片机劈掉不工作。

总结:对电磁阀没有做深入的测试,就贸然决定驱动电路,导致错误。

客户提出的要求不一定都按他说的来,只要目的能达到,更好的方案也可以。要揣摩用户的需求,比如

让我检测电磁阀开启时的电流,这个瞬间电流很大的,一般的ADC承受不住,很容易重启。最终规避掉不用。

便携式设备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在体积上。

蓝牙频率.png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