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虽过,但仍以此文警醒世人

 (曲建武老师平安夜写给学生的话,欢迎大家转发给自己学生们):
小伙伴们好!
     又是平安夜。你们是不是都在过节啊?老师跟你们说过,老师对西方的节日不感兴趣,但是平安这个词还是很好的,老师把它借用过来祝你们平平安安,幸福满满!
      每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文化来支撑。西方文化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为西方服务的。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是自甘灭亡的。我去过梵蒂冈这个国家,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主要的国土就是一座大教堂。考察完这个国家,买支雪糕吃,不等吃完就出国了。到哪了?到意大利了。这么小的一个国家有必要存在吗?当然人家是要独立发展的。中国有五千多年的文化,有过历史上的辉煌,近代也被帝国主义列强欺凌过,今天西方仍然在干扰和阻挠着我们。但是我们经过不断的努力,站到了离中国梦实现最近的地方。梵蒂冈这样的小国都坚持自己过,难道今日之中国能跟别人过?要自己过,就要有自己独立自主的文化。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当年西方列强侵略我们的时候,他们的手里就举过圣经。他们懂得,要想消灭一个民族,就要消灭这个民族的文化。很多人都把它忘掉了。今天,对西方文化,我们可以微笑,可以握手,也可以拥抱,但是绝不能躺在人家的怀抱。这样就会失去自主性。要知道,跟着人家是过不好我们自己的日子的。老师跟你们说这些,就是嘱咐你们不要忘了我们民族的根。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要往哪里去。你们都是爱国的,那就要认清西方文化的本质。你们可以知道耶稣的生日,但是你们确实也应当知道孔子的生日,更应当知道毛泽东的生日。后天就是毛泽东的生日,毛泽东不是神,但他确是中华民族的大救星。明天你们好好给他过过生日。今天我们能够富起来,强起来,那是因为我们站了起来。学习毛泽东,就是要把你们的人生价值实现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有国才有家。有了国家的强大,别人才不敢欺负我们啊。
     好好努力吧,我的小伙伴们!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