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前些天做项目评审的时候,被高能人给问住了,

现总结当时提出的问题,用来提醒我们这些人。

1  本来定的是1周的任务量,结果突发情况需要在4天内完成,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不要逼自己,找团队合作。

2  如果2个人一起做一个项目,遇到了函数名字一模一样的情况该怎么处理?

如果函数只在某个.c文件里边用,请加上static,这样就会避免重复定义的问题了。

3  在被人的代码里添加自己的代码时,注意哪些问题?

注释功能要详细说明。

4  方便移植要做的工作?

首先,将声明放在头文件中(显示有哪些功能);将定义放在源文件中(功能的实现部分);头文件应该包含对应的源文件;使用时只需要包含对应的头文件即可。

其次,将功能写成模块,各个功能分开来写,建立不同的.c /.h库。

还有上边所说的某些函数要加static。

底层驱动和应用层最好明显分开,加一些预编译,#define,硬件底层移植时只需要更改宏定义即可,加快移植速度。

5  如何解决bug

解决多次出现的问题。

有些API或者应用层的程序由于是共用的考虑到兼容才不会更改,调用的这些接口函数,比如形参,入参,返回值出现问题。

注释掉其他代码,单独解决有问题的地方。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