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建站容易走的弯路

     如果你是一个初次接触建设个人网站的菜鸟,那么你看看这篇文章应该不会在费那么多精力时间去建设网站,而应该是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访问量上。

       如果你懂html网页语言那很好,但不建议你每一页都自己去用dreamweaver去新增网页,去添加链接。你会发现个人建设一个网页很简单,将.txt文件变成.html文件,双击便在浏览器中打开,上传至服务器,便可以打开主页了,如果在某个字体前添加<a  href="www.xiaovdiu.cn">首页 那你会添加连接了。如果你真是这样做的,那赶紧收手吧。

你每天都要打开DW8去增加网页,去添加连接,增加网页新内容。我试过了,这种方法很蠢。

如果你想建一个具有留言功能的博客,你最好去网上下载一个个人博客系统,搜索个人博客系统模板下载,会出现很多。

建议用EMLOG。

 

       网上制作个人网页的教程多的数不清,但你不能沉浸在自己开发模板建设网页的迷途中,除非你就是做网站建设和开发的,这样你也可以把你在建站的步骤和心得写下来分享。事实上,学会建设开发个人网页的确是一个不小的工程,你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很多。HTML是建设静态网页的基础,单独掌握它你并不会能做出很吸引人的网页,你要布局,让整个网页架构显示统一,完美。你要学动态脚本程序,JavaScript,ASP,CSS,等等,如果需要动画你还需要学习Flash,等你都学会的时候,网站就别做了,直接做网页开发工程师吧!
建设自己的博客网站,需要有会员注册登陆系统,你还得继续学下去,如果你不想把精力专注于此。网上模板很精美,博客管理后台也不错,如果你懂一点开发语言,你可以自己添加各种各样的显示,比如百度分享,访问量统计,百度搜索框,等等。这样也方便。只要你下载好一个博客模板上传至服务器,安装模板好后,配置一些管理密码,你就可以在人家的模板上写文章发博客了,这种方式不异于新浪博客哟!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