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高通平台下的bitbake(2)

bitbake是什么?

bitbake一款面向嵌入式的构建系统的编译工具。linux系统开发就好比大厨做饭,做出什么样的饭就像linux资深工程师构建什么样的系统,这是linux大牛的必备本领。大厨将锅碗瓢盆灶具等组合到一个地方开始做饭,bitbake将各种软件包之间存在的关系整合到一起。

响应bitbake的文件大多都是由Python写成的.bbclass和.bb文件,以后看到这些就不要见怪不怪了。

来源于谷歌翻译:“像任何构建工具(make,ant,jam),OpenEmbedded构建工具BitBake控制如何构建事物和构建依赖关系。 但不像单项目工具,像make它不是基于一个makefile或封闭集相互依赖的makefile,但收集和管理一组开放的,基本上独立的构建描述(package食谱),并按正确的顺序建立它们。

更准确地说:OpenEmbedded是一组用于交叉编译,打包和安装软件包的元数据。OpenEmbedded用于构建和维护一些嵌入式Linux发行版,包OpenZaurus,
Ångström,Familiar和SlugOS”。


bitbake在编译期间会将task运行一遍。

在高通下

Task及task之间的依赖关系都在metadata文件中定义。



apps_proc/oe-core/build

.

├── conf

├── bblayers.conf

├── get_bblayers.py

├── local.conf

├── set_bb_env.sh

└── templateconf.cfg

└── downloads

├── *.tar.gz

├── *.patch

├── *.conf

├── linux-v4.2.6

    ├──......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