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ASPBERRY PI计算机和RTKLIB进行精确的GPS定位-软件安装

这篇文章介绍了必须安装哪种软件才能使Raspberry Pi上的RasPiGNSS“ Aldebaran”模块投入运行。我选择Raspbian作为操作系统,因为此处支持GPS模块。我在本文中使用了“ 2016-09-23-raspbian-jessie.img ”版本。根据我的经验,我会说Raspbian的旧版本和将来的版本都应该起作用。当然,要考虑的是Raspberry Pi型号,而不是软件。在下面的软件安装说明中,有关Raspberry Pi型号之间差异的更多信息。

RasPiGNSS_software_setup-300x209.jpg


https://drfasching.com/downloads/#rtklib

GPS模块的软件安装:

对于基站,我将使用Raspberry Pi 1 ModelB。Raspberry Pi 1 Model B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可用于将GPS卫星接收到的数据流传输到移动站的基站应用。

该移动站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才能计算出准确的GPS位置,因此我将使用Raspberry Pi 2 ModelB。

在MICRO SD卡上安装RASPBIAN:

首先,必须在微型SD卡上安装当前的Raspbian。当前图像始终可以在Raspberry Pi官方页面上找到。

下载链接:Raspbian  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raspbian/

我选择了Raspbian的当前完整版本。但是我从没有图形表面像素开始。我仍然希望该GUI可用,以备需要时使用。通常,以下说明也适用于Raspbian Lite版本。

在Micro SD卡上安装Raspbian之后,应更新安装。

为此,请登录Raspberry Pi,然后使用配置工具将Micro-SD卡的文件系统扩展到其完整大小(扩展文件系统)。使用以下命令在终端窗口中启动Deises。

  • sudo raspi-config

扩展Micro SD卡的文件系统后,请重新启动Raspberry Pi以激活更改。

然后使用以下两个命令更新Raspbian,此更新可能需要几分钟。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为了使安装或Raspberry Pi使用最新的固件,您应该执行以下两个命令来更新固件。

  • sudo apt-get install rpi-update
  • sudo rpi update

如果所有命令均已正确执行,则Raspbian的安装是最新的,下一步,将安装RasPiGNSS模块。

设置RASPIGNSS模块:

我按照www.drfasching.at的说明进行RasPiGNSS模块的软件安装他提供了大量有关GPS模块的信息,这些信息也可以在网上购买。

通过Raspberry Pi上的控制台直接执行以下步骤。要打开控制台,您可以通过监视器/键盘登录Raspberry Pi或使用SSH客户端通过网络访问Raspberry Pi。设置RasPiGNSS模块时,基站和移动机器人单元之间没有区别。

1. UART接口速度

必须检查UART接口的时钟发生器是否设置为6 MHz。为此,请使用Nano文本编辑器打开文件/boot/config.txt。使用以下命令,使用文本编辑器Nano打开文件。

命令: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现在,在config.txt文件中查找文件init_uart_clock = 6000000如果此功能不可用,请在文件末尾添加此行。保存调整并立即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命令: sudo reboot

必须进行此更改,才能使RasPiGNSS模块以BINR模式在UART接口上以230400的构建速率运行。

2.使用/ dev / ttyAMA0

接下来,您必须确保不使用串行端口/ dev / ttyAMA0。请检查两个文件/boot/cmdline.txt和/ etc / inittab:

  • /boot/cmdline.txt
  • / etc / inittab(此文件在我的Raspbian版本中不可用)

在这两个文件中查找以下条目:

  • console= ttyAMA0,115200
  • console=uart0,115200

3. / etc / inittab文件丢失

如果还缺少/ etc / inittab文件,则必须执行以下两个命令。使用这些命令,您可以停用用于访问设备/ dev / ttyAMA0的getty进程。

命令: sudo systemctl stop serial-getty@ttyAMA0.service
命令: sudo systemctl disable serial-getty@ttyAMA0.service

4.特殊功能Raspberry Pi 3 Model B

Raspberry Pi 3 Model B具有W-LAN和蓝牙模块。默认情况下,它使用UART接口。为了使RasPiGNSS模块的接口可用,请在/boot/config.txt中添加以下更改。

dtoverlay = pi3-miniuart-bt

enable_urt = 1


5.为Raspberry Pi安装BCM2835库

现在,请使用BCM2835库安装DEBIAN软件包,该软件包也可以www.drfasching.at网站bcm2835库下载

以下命令将下载的DEBIAN文件“ libbcm2835_1.50_armhf.deb”安装在Raspbian下。当前版本可能有所不同。

命令: sudo dpkg -i <packagename.deb>

注意BCM2835库的源代码:

  • 网站:airspayce.com
  • 作者:Mike McCauley
  • 许可证:GPLv2

6.为Raspberry Pi的BCM2835库安装Perl依赖项

现在,请安装带有libbcm2835模块的DEBIAN软件包,以便能够访问Broadcom BCM2835芯片。您可以在www.drfasching.at网站上找到该软件,以下载 Perl bcm2835库

以下命令将在Raspbian下安装下载的DEBIAN文件“ libdevice-bcm2835-perl_1.9_armhf.deb”。当前版本可能有所不同。

命令: sudo dpkg -i <packagename.deb>

关于Perl BCM2835库的源的注释:

  • 网站:cpan.org
  • 作者:Mike McCauley
  • 许可证:Perl艺术许可证
  • 注意:这是Debian Jessie版本(用于Perl 5.20.2)

7.安装lrzsz

现在,您必须安装以下程序lrzsz。

用于zmodem / ymodem / xmodem的lrzsz软件包基于Chuck Forsberg的rzsz软件包的公共领域版本,并进行了外观改进。这些程序使用纠错协议({z,x,y}调制解调器)通过各种在不同端口下运行的程序通过串行端口发送(sz,sx,sb)和接收(rz,rx,rb)文件操作系统正在运行(源:https : //packages.debian.org/de/sid/lrzsz)。

使用以下命令在Raspberry Pi上安装程序lrzsz。

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rzsz

8.安装RPGTOOLS

接下来,必须安装来自www.drfasching.at的RasPiGNSS工具这些可以在下一页rpgtools中获得安装说明

请以DEBIAN软件包的形式下载rpgtools的当前版本,并将其保存在主目录的Raspberry Pi中。我将文件保存在以下文件夹中/ home / pi / raspignss /。

以下命令将下载的DEBIAN文件安装在Raspbian下。

命令: sudo dpkg -i <packagename.deb>

然后可以在/ usr / bin /文件夹中找到已安装的程序。

9.为Raspberry Pi安装RKTLIB CUI工具

请与RKTLIB崔工具,也侧面立即安装Debian软件包www.drfasching.at可供下载rtklib

以下命令将下载的DEBIAN文件安装在Raspbian下。

命令: sudo dpkg -i <packagename.deb>

请注意rtklib库的源代码:

现在,您已经安装了使RasPiGNSS模块投入运行所需的所有软件。


RASPIGNSS模块的测试:

使用以下命令,您可以测试RasPiGNSS模块到目前为止是否正常工作。现在,该模块应该可以接收GPS数据了。执行完这两个命令后,您应该在终端中看到收到的坐标。

命令: nvsmode nmea

命令: nmeaparse

程序nvsmode和RPGTOOLS中的所有其他程序都可以在文件夹/ usr / bin /中找到。

注意,如果发生错误:

如果发生以下错误“在@INC中找不到Device :: BCM2835.pm”,则您仍必须执行以下安装来安装Device :: BCM2835。

命令: sudo cpan -i device:: BCM2835

如果一切顺利,您应该在终端中看到类似以下的消息。

terminal_nmeaparse-300x185.jpg


常见问题解答@ WWW.DRFASCHING.AT:

在安装过程中,

DRFASCHING的FAQ页面。嘉年华非常有帮助。此页面可以在这里找到常见问题


概要:

到目前为止,由于www.drfasching.at的详细说明,安装效果很好。使用nmeaparse命令还可以在终端中看到第一个结果。接下来是在RTKLIB的支持下构建基站的更为复杂的挑战。如果此方法可行并确定了其确切位置,则将设置机器人。作为安装的基础,我将当前安装的micro-SD卡安装为映像。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