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励志的卖矿泉水发家:李河君拉下马云成新首富

相信很多人谈到马云,个个都知晓。对于新首富李河君,究竟是谁,却没多少人知道。嘉丰瑞德从媒体信息了解到,新首富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占有90%以上的股权;再加上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李河君身家超2000亿元,已超越马云,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我们看到别人的成功,拥有巨额的财富,不要眼红,羡慕,嫉妒,而要从别人身上学到他们成功的经验,并自己能加以利用。

1、有想法,校园里卖胶卷赚的第一桶金

李河君表示,“我没给别人打过一天工,整天就想着怎么自己干。”就在大学时,李河君就有自己的想法,曾带领30多个同学,在学校食堂门口卖了3天的胶卷,赚了12元(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这笔钱算多的),这笔资金他称为是自己的“第一桶金”。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认为,李河君年轻时就有自己的想法,又肯干,不怕吃苦,这也就为他现今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这也很值得的现今很多年轻人学习。

2、失败乃成功之母,第一次创业失败了

李河君年轻时一心就想着如何赚钱,为了创业,他还曾向自己的导师借了5万元(在1988年,5万元不少),谁知5万不到三月全部赔光。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第一次创业失败了,并没有让李河君放弃创业,他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改变了自己以往的赚钱思路,决定什么赚钱做什么,他在中关村[-4.67% 资金 研报]卖过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做矿泉水等等。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而他以后真正的财富,主要还是靠投资水电站积累的。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李河君发现水电是一个不错的赚钱行业。因此,在以后的几年里收购或新建各个地区的小水电站,这也拥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正是由于李河君这种不服输,不断进取的精神,找到到赚钱之道,让他慢慢走向了成功。

总而言之,成功不是一蹴而就,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像李河君,马云这样的成功人士,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才促成了他们今天的成功。不过,现今市场上投资方式多了,房地产投资、海外投资,还是理财产品的投资,只要你有足够的资本都能来赚钱,甚至可以寻找专业理财机构帮你做投资来赚钱,不仅降低了投资风险,也会让你轻松获益。

sitemap